水如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顺其自然,水到渠成 LzmTW

文或代码皆是面向初学者.我是爱好者,也是初学者.那些"文章",只按自己理解写,我是不知术语名词的.所以只供参考,也仅供参考.

导航

异类HOW TO:适时弹出指示框(一)

Posted on 2006-05-29 18:39  水如烟(LzmTW)  阅读(360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
Author:水如烟

当一个任务需要较长的时间来运行的时候,我们往往用一个指示框显示给用户,说任务进行中,请稍等。这个指示框往往是在函数中Show出来,任务就要结束了再Close。需时较长的任务总是比较多的,所以那么多的函数中总要写这个指示框Show、Close的有关代码。能不能偷懒?

前阵子也看看NET中实现AOP,因此试着实现一下这个指示框。可以实现。

这里的HOW TO说是异类,就是说可以实现这个HOW TO,但是需要一定的条件,需要一定的付出的,有没有必要这样实现,那看自己的决定了。这是因为,NET的AOP的实现,是令我等非专业的“程序员”看着也挺别扭,就算实现出来心里也觉得特不舒畅。

关于NET的AOP,请参看有关资料。我参考了两三篇:

面向方面的编程 Matthew Deiters

.Net平台AOP技术研究 wayfarer

Dynamic Proxy Creation Using C# Emit  John Mikhail

对于有关的概念和做法,我并不能较好的理解,只是照描试画。不是之处,请理解。还是老话,仅作参考,也仅仅是参考。

有关的代码,运行在Framework2.0下。因为基础较差,细节处有许多的毛病,观者别气,一笑了之吧。